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提升長者疫苗覆蓋率 指揮中心推居服員陪打疫苗津貼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肺炎疫苗覆蓋率,目前第一劑為81.83%、第二劑74.87%、基礎加強劑0.71%、追加劑為23.57%。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針對長者將加強外展接種、推出獎勵措施等加強覆蓋率;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75歲以上接種率第一劑約75.5%、第2劑為68.8%,高齡者顧及其身體健康及染疫風險高,期盼能提升覆蓋率。

長者為感染後新冠肺炎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導致死亡族群,指揮中心針對75歲以上接種涵蓋率目標為第一劑至少達80%、第二劑至少達75%。

莊人祥表示,看到omicron感染者致死率雖然比較低,但是根據是否接種疫苗相比發現,致死狀況仍有分別。最近英國研究看到60歲以上致死率8.6%,若接種三劑疫苗則為1%;80歲以上更顯著,如果沒接種疫苗致死率為25.5%、接種三劑則降至4.07%。

針對長者,加強疫苗的接種措施,包括加強住宿型長照機構、社式與居家照顧機構、洗腎機構中受照顧者、照顧者與工作人員的外展接種服務。對於無法由家屬陪同接種疫苗的居家照顧服務對象,可由熟悉的居服員陪同前往接種疫苗。

若因擔心副作用而尚未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機構對象,地方政府將協調機構安排醫師詢評估合適的疫苗種類;對於其他長者及高風險對象也可與醫師討論,諮詢評估選擇合適疫苗接種。

行動不便長者可申請到宅接種或由愛心車隊或復康巴士等運輸工具至疫苗接種站之接服務,也併同執行長照服務措施時進行接種作業。

莊人祥表示,長照司為了強化長照機構保護力,二、三月將提供居服單位陪同施打加碼津貼,希望透過貼心陪伴增加接種意願。服務對象為有陪同接種新冠疫苗基礎劑或加劑需求的長照服務使用者,每案給予200元的加碼津貼,不列入照顧及專業服務給付總額,民眾也不需負擔自付額;另可同時申報BA13陪同外出(但不得同時申報BA14),三月底前只要有需求都可從1966專線或長照服務中心提出申請。

另外,地方政府持續提供200元以下衛教品的獎勵措施也持續到2月28日止,鼓勵18歲以上未接種一、二劑疫苗速踴躍前往接種。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第三劑接種 居服員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