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今加開BNT預約 截至15:00已有1.4萬人預約

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呼籲,民眾只要是在11月15日之前,已經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請踴躍預約。圖/引用自直播
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呼籲,民眾只要是在11月15日之前,已經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請踴躍預約。圖/引用自直播

聽健康

00:00/00:00

為加速疫苗施打,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今天上午9點再度開放民眾預約,提供BNT疫苗6萬6810劑預約量。台北市衛生局表示,今天上午九點開放預約,截至今天下午三點,台北市加開兩天的BNT,已有1萬4522人完成預約,達到開放預約量的21.7%。

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呼籲,民眾只要是在11月15日之前,已經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請踴躍預約,尤其莫德納與BNT效果是一樣的,不要非莫不可,如果大家可以的話,盡快接種。

北市衛生局也提醒,春節年假期間,民眾南北往返拜年或旅遊行程頻繁,年後返工前,如懷疑曾與確診者接觸或有喉嚨症狀、咳嗽、發燒、流鼻水/鼻塞、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可自行至藥粧店、便利商店或藥局等購買家用快篩試劑,亦可由企業逕行採購家用快篩試劑分送員工自行篩檢,或至北市七個公費PCR篩檢站採檢。

北市七個公費PCR採檢站服務地點為市立聯合醫院中興、仁愛、和平、忠孝、陽明院區及關渡、萬芳醫院,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日上午8時30分至11時30分。

衛生局呼籲,春節期間仍應配合各項防疫措施。若出入公共場域、餐飲場所等,務必落實戴口罩,實聯制、體溫量測、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防護工作,以降低感染風險,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安全。若有相關問題可洽1922或臺北市防疫專線02-23753782詢問。

BNT疫苗 疫苗預約系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