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第三劑太搶手!莊人祥曝缺貨原因:250萬都發了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日上午十點開放疫苗接種及預約平台,提供四款疫苗作為追加劑,此外也納入北市接種點。但有民眾反映沒有莫德納疫苗選項,例如台中、嘉義、宜蘭等地都約不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指出,目前提供114萬劑量能,莫德納數量較少,是因為現已有的250萬劑疫苗,都已經撥發給地方調配使用了。

莊人祥指出,從上午十點截至今下午,已預約了1.8萬劑AZ、70萬劑BNT、34.9萬劑莫德納及7.6萬劑高端疫苗,至於過去有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都已經撥發給各縣市調配,在上一輪19輪,有6萬多人打了莫德納,還有59萬劑要打第三劑,至於20輪則下放了34.9萬劑,預計這兩輪總計要提供94萬人份。

至於各縣市政府還會剩下150萬劑主要會保留給縣市醫療院所,另外還有造冊民眾使用,好比很多符合資格的65歲以上民眾要施打,因此造成BNT疫苗及莫德納疫苗較少。

莊人祥也表示,今日從十點開放遇到的三小時內,已預約28萬劑莫德納,預約率為25%。但他也建議,無論是打BNT疫苗或莫德納疫苗都是mRNA疫苗,兩者功效都差不多,專家建議「有打」比「打什麼疫苗」更重要,建議打不到莫德納,也可選BNT疫苗。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莫德納很搶手,但整體預約率只有50%,呼籲「第一、二劑要盡快,第三劑時間到了也盡快施打,這是相當重要的事。」

第三劑接種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