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7日起國人完整接種疫苗 赴英不需陰性證明、入境不需隔離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表示,1月7日起所有來自台灣、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不需提出啟程前陰性檢測報告,入境英國後也不需居家檢疫,僅須於入境後2天內進行PCR採檢。圖/本報資料照片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表示,1月7日起所有來自台灣、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不需提出啟程前陰性檢測報告,入境英國後也不需居家檢疫,僅須於入境後2天內進行PCR採檢。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表示,1月7日起所有來自台灣、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不需提出啟程前陰性檢測報告,入境英國後也不需居家檢疫,僅須於入境後2天內進行PCR採檢

另外,9日凌晨4點起,自我國入境英格蘭旅客則將視疫苗接種情形適用不同檢疫規定,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且超過14天者,需出示「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17歲以下兒童也屬此類,出發前不需提供新冠肺炎採檢陰性報告,入境後也不需居家隔離檢疫;入境後需在2天內進行快篩檢測,民眾啟程前應先線上訂購採檢包,訂購完成後取得訂單編號存參。

此外,登機前48小時內線上填寫旅客追蹤表,需填入英國地址與採檢包的訂單編號等資訊,填寫完後取得QR Code與完整表格,於登機與入境時備查。旅客追蹤表線上填寫網址,入境後2天內進行快篩檢測,並以手機回傳快篩陰性結果即可,快篩結果若呈現陽性即需接受免費PCR檢測,確診後需要隔離10日。未接種疫苗或尚未完成兩劑疫苗接種者另有檢疫規定。

領務局表示,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英國旅遊疫情仍維持「第三級」,建議國人非必要應避免赴英國旅遊;14天內有英國旅遊史者,返國入境後須依規定於防疫旅館進行檢疫。另外交部的英國旅遊警示仍暫維持「紅色」,建議國人避免前往。旅英國人可隨時注意英國政府公告資訊,並於入境時配合英國衛生防疫單位的各項防疫措施,以維護自身健康。

領務局表示,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Belfast)2021年4月初發生多起暴力攻擊事件,暴徒縱火燒車或以汽油彈攻擊警方,造成數十名員警受傷;英政府目前仍將恐怖主義對北愛爾蘭的威脅維持為「高度可能(severe)」。

領務局表示,近年來英國觀光景點與車站附近扒竊猖狂,國人護照及財物遭扒竊的情況頻繁且有增加趨勢,提醒國人注意自身財物安全,切勿掉以輕心。另倫敦市近來發生歹徒假冒「便衣警察」詐騙偷竊的案件,歹徒藉口檢查觀光客證件、皮夾以竊取現金。英國警方鮮少由「便衣警察」盤查觀光客或路人,提醒國人若遇此情形,可先要求對方出示證件,並電洽倫敦大都會警察局確認其身分。

領務局表示,建議國人出國前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http://www.boca.gov.tw)完成「出國登錄」。若發生重大災變或其他緊急事故,國人可撥打駐英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44-7768-938-765(英國境內直撥07768-938-765);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疫苗 採檢 快篩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