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車催接種「發發發」 莊人祥:已經施打8888劑

莊人祥表示,昨天北車接種3238人次,累計接種8888劑。除北車外,新北板橋車站、桃園和台南車站也都有開設接種站。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昨天北車接種3238人次,累計接種8888劑。除北車外,新北板橋車站、桃園和台南車站也都有開設接種站。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為避免已解凍的莫德納疫苗過期,指揮中心於北車設置接種站至12月12日,並提供全聯百元禮券吸引民眾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天北車接種3238人次,累計接種8888劑。除北車外,新北板橋車站、桃園和台南車站也都有開設接種站。

國內第一劑覆蓋率為78.39%、第二劑覆蓋率為62.85%。而對於北車的催種效果佳,外界關心是否會將此模式擴及其他車站。

莊人祥表示,其實幾個車站都已開打,包括新北板橋車站、台南、桃園也開了,高雄車站則在評估中。至於台中雖曾評估但場地較不適合,還在尋找附近地點。

另針對明年1月1日針對第1至3類、7類要求接種2劑新冠疫苗,外界質疑政策上路匆促。莊人祥則表示,這些都是早期公費對象,第一劑都已超過95%以上,第二劑也都相當高,「再加把勁就可以了」。

至於訂在元旦前是因為目前第二劑接種率也已達到六成,第一劑將近八成,國人接種量都有一定程度,加上先前的24類第一波公布對象之前也有指引要求復工前的準備。所以根據先前的基礎,決定在元旦在實施。

但莊人祥仍強調,針對這些對象要求接種兩劑疫苗沒有強制,是鼓勵性質而已。

莊人祥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