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今到期莫德納疫苗還剩1.5萬打得完? 陳時中:情況樂觀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3.4萬已解凍莫德納今天到期,指揮中心和地方政府祭出各項「打疫苗拿好康」活動,盼能提高打氣,讓莫德納順利打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天接種疫苗共18.5萬劑,目前第一劑覆蓋率為78.23%、第二劑覆蓋率為61.34%,各縣市都在努力施打,目前看來接種情況樂觀。

為提升疫苗覆蓋率,指揮中心從12月5日至9日在北車增設接種站,提供莫德納疫苗接種,民眾不僅可以隨到隨打,打完還可獲得一百元全聯禮券。只要符合十八歲以上從未打第一劑、第一劑打莫德納疫苗滿四周,或第一劑打AZ疫苗滿八周,不限本國、外國籍的在台人士均可前往接種,無需預約、隨到隨打。

陳時中表示,今天到期的莫德納疫苗還剩約1.5萬劑,上午接種了多少還未統計,目前正多管道進行接種。

不過第17期疫苗預約到今天中午12時截止,陳時中也坦言「預約比例相當低」。符合BNT預約資格者有137萬9379人,完成預約僅43萬7615人,約占三成;符合AZ疫苗預約資格者有65萬5504人,僅6萬8856人完成預約,約佔一成。

除了12月7日到期的莫德納疫苗,另有5712劑於12月9日屆效、4萬5318劑在12月12日到期。陳時中表示,12月底到期的疫苗近五萬多劑,「都在努力打」。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