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防堵Omicron 將開打第三劑 間隔6個月

圖/行政院提供
圖/行政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因應國際間新變異株Omicron,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8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表示,請指揮中心儘速公告相關防疫指引規範,使民眾及主辦單位得以提早因應;針對指揮中心專家會議建議有關學生施打第二劑疫苗以及完整接種兩劑疫苗6個月後,民眾可依序施打第三劑的規畫,請指揮中心在適當時機對外公布。

今日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概況與疫苗施打情形、歲末/跨年大型活動防疫規定以及春節專案因應新型變種病毒相關整備等議題進行討論。

指揮中心指出,全球疫情影響持續升溫,入冬低溫環境恐增加病毒傳播機率,預測國際疫情仍會上升,另非洲、歐亞、亞洲等國出現Omicron變異株傳播疫情,預期仍會持續擴散。

指揮中心表示,國內本土疫情尚在穩定控制中,已連續24日沒有本土病例,而境外移入病例檢出變異株仍以Delta為主,但因國際出現新型變異病毒Omicron,我國境外移入病例風險將增加,除應持續嚴守邊境外,應加速提升疫苗涵蓋率與因應新型變種病毒及秋冬防疫整備。

指揮中心表示,國內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為77.68%、第二劑為54.24%,劑次人口比為131.93(劑/每百人),目前共已施打約3088.9萬人次,預估接種涵蓋率在12月中第一劑可接近8成、第二劑可超過6成。

此外,指揮中心專家會議為考量後續春節疫情風險並為因應變異株威脅、降低境外移入個案造成國內疫情風險,應即早準備以提升群體免疫力,故建議12-17歲青少年應續接種第二劑BNT疫苗,並建議已完成兩劑基礎劑者,在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的6個月後,依序接種追加的第三劑。

指揮中心表示,有關各地方政府即將舉辦之歲末/跨年大型活動,為因應國際間新變異株Omicron,主辦單位除應遵守地方政府大型活動相關防疫規定外,也應遵守指揮中心所公告的相關指引規範。

針對春節返鄉專案部分,指揮中心除將持續擴增防疫旅宿量能及釋出集中檢疫所房數外,為因應新型Omicron變種病毒,我國已將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及辛巴威等6國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加強入境檢疫隔離措施,指揮中心也將視國內外疫情發展趨勢,即時評估是否有新增名單之必要,並滾動調整春節專案居家檢疫措施。

蘇貞昌表示,我國已連續24日維持本土零確診,這樣的成果有賴國人與中央、地方政府的相互配合及合作,得來不易。歲末將至,地方政府舉辦的大型歲末/跨年活動將在本周末陸續開始舉辦,為即早防範新型變異株病毒,請指揮中心儘速公告相關防疫指引規範,使民眾及主辦單位得以提早因應。

Omicron變異株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