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 指揮中心:同品牌為原則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第三劑規畫對象為高風險優先族群或所有打過二劑的人。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第三劑規畫對象為高風險優先族群或所有打過二劑的人。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各國陸續接種第三劑新冠肺炎疫苗,國內感染專家建議,先讓第一到第三類高風險族群、長者和慢性病患等免疫力差者提早接種第三劑。指揮官陳時中昨於立法院表示,接種第三劑以同品牌為原則,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 (ACIP)將於月底舉行專家會議討論第二、三劑間隔時間、青少年第二劑BNT疫苗等議題。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第三劑規畫對象為高風險優先族群或所有打過二劑的人,各國作法不同,正蒐集各國實行情形和第三劑用法,將提至專家會議。指揮中心正與廠商洽購第三劑或次世代疫苗,現已確定購買莫德納兩千萬劑,AZ、BNT則洽談中。

至於第十四輪加開一般民眾混打,首日十一月廿日全台約一點一萬人混打BNT、混打莫德納者約二點六萬人,暫無接獲相關不良事件通報。

另外,澳洲藥物管理局公告,在綜合考量疫苗資料文件和新冠疫情嚴重性後,決定授予高端疫苗「審查資格認定」。高端表示,此項資格認定是申請澳洲疫苗緊急使用許可(類似EUA)的關鍵步驟,代表高端疫苗可透過此資格,加速澳洲查驗登記的審查程序,已著手準備申請文件,將盡快正式申請疫苗緊急許可。

疫苗混打 BNT疫苗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