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接連3診所打錯疫苗 將開罰5萬至25萬元

圖為新冠疫苗示意圖。
圖為新冠疫苗示意圖。
美聯社

北市接連有3診所打錯疫苗,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說,已要求加速裁罰,將按行政程序給予意見陳述機會後,依醫療法開罰5萬元到25萬元,呼籲醫療院所須落實「三讀五對」。

蔡炳坤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第15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將在25日開打,因同時提供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輝瑞BNT(Pfizer-BioNTech)及莫德納(Moderna)3種疫苗,還要考慮混打需求,北市已準備好量能,將秉持同一時段接種同一疫苗的原則,將誤打機會降到最低。

蔡炳坤指出,台北市在12日、16日、18日接連有診所出現打錯疫苗情況,除事發當下馬上停止相關診所疫苗接種服務外,已要求台北市衛生局依照醫療法第57條第1項規定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蔡炳坤表示,衛生局將按照行政程序,讓院所提出說明後加速裁罰,才能產生警惕作用,且18日打錯疫苗的診所沒有立即回報,已要求加重裁罰,呼籲各醫療院所務必要落實由藥櫃取出藥品等時核對姓名、藥名、途徑、劑量、時間的「三讀五對」標準程序。

台北市大安區某診所12日誤替23名應接種AZ疫苗的民眾施打莫德納疫苗;16日內湖區有某診所替1名要施打公費流感疫苗的民眾錯打成莫德納疫苗;18日再出現松山區某診所替1名要打流感疫苗的民眾打成AZ疫苗。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