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僅開放6小時登記混打「試水溫」!台大研究隔8周較佳

在兩劑選擇混打的間隔天入來看,隔八周會比隔四周施打來的好,且八周副作用比隔四周副作用來得少。本報資料照片
在兩劑選擇混打的間隔天入來看,隔八周會比隔四周施打來的好,且八周副作用比隔四周副作用來得少。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明日起開放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讓民眾上網進行混打意願登記。然而時間僅開放六小時登記混打,時間太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會先收集民眾對於混打的意願,作為後去續接種規畫,若人數少也會開放混打,第15輪也待後續記者會公布。

莊人祥指出,符合一劑AZ疫苗混打對象,約有225萬人,若8週以上約97萬人,明日可以上網選填第二劑可施打BNT疫苗莫德納疫苗,再依人數進行疫苗配發。另外高端疫苗改打國際認證疫苗者,已收到18例個案,皆屬於打過二劑高端疫苗民眾。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台大醫院昨日也已提供「AZ+莫德納」混打研究的期中報告,內容收案400人,有300人第一劑疫苗施打AZ疫苗、100人施打莫德納,每一組各分100人,預計追蹤到明年二月,其結論短期看來,混打組的抗體反應比AZ+AZ者明顯來高,而與二劑都打莫德納者相當。

而在副作用反應上,混打「AZ+莫德納」者,比起二劑都打AZ疫苗者,在注射疼痛、疲倦感、肌肉痠痛及發燒比例都比較高。「混打是否優於施打AZ疫苗,則見仁見智。」羅一鈞說,考量副作用可考慮維持二劑AZ疫苗接種,若要高抗體濃度則考慮混打。

但他也提醒,在兩劑選擇混打的間隔天入來看,隔八周會比隔四周施打來的好,且八周副作用比隔四周副作用來得少,目前國內意願登記開放後,也希望在間隔八周以上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疫苗混打 意願登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