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效期拉長? 陳時中:安定性試驗後展延 符國際規範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在立院答覆高端疫苗效期展延,新藥和新疫苗EUA都會滾動式的做安定性試驗後,來展延效期,這是國際規範。記者陳正興/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在立院答覆高端疫苗效期展延,新藥和新疫苗EUA都會滾動式的做安定性試驗後,來展延效期,這是國際規範。記者陳正興/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因應民眾緊急出國需求,曾接種1劑或2劑高端疫苗者可混打AZ、BNT、莫德納疫苗,引發立委質疑「白打」。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高端在目前所做實驗,綜合抗體的效價都非常好,甚至和國外相關mRNA疫苗也可以有點匹配,是好的疫苗。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今天質詢時表示,混打兩劑國際疫苗是針對接種高端疫苗又有出國需求才加打2劑,因為高端仍有效性存在,指揮中心應該說明清楚相關措施,告訴國人疫苗不是白打。

陳時中說,WHO在全世界這麼多疫苗,只選擇2款疫苗贊助做多國多中心臨床實驗,不管是理論或在EUA數據下,是被相當認可的。指揮中心是針對有緊急出國需要的民眾,因該國有相關規定,有這樣變通和解決問題的方案,「有些國家甚至可以同時間一起打,我們是隔7天。」

莊競程也問及高端效期的改變,世界各國都在滾動檢討,安全性測試結果是作為未來效期是否展延的依據。

陳時中說,所有藥品、疫苗都有效期,這是國際的規範,剛出來的新藥或疫苗,因為出來時間還短,安定性試驗所得到的時間也短,隨著出場時間愈久,可檢驗時間也會愈長,新藥和新疫苗EUA都會滾動式的做安定性試驗後,來展延效期,這是國際規範。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