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宜蘭開放接種BNT及AZ疫苗 可直接電話預約

宜蘭縣即日起開放符合資格接種BMT及AZ疫苗者,可以直接電話預約,連同先前開放電話預約的高端疫苗,目前有3種疫苗都無須透過中央網路預約平台。圖/縣府提供資料照
宜蘭縣即日起開放符合資格接種BMT及AZ疫苗者,可以直接電話預約,連同先前開放電話預約的高端疫苗,目前有3種疫苗都無須透過中央網路預約平台。圖/縣府提供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為方便民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宜蘭縣政府今天宣布,符合資格施打疫苗者可以接打電話給縣內醫療院所或衛生所,採取電話預約接種BNT或AZ疫苗,不必再上中央的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更加簡便。

宜蘭縣新冠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已達74.3 %,第二劑涵蓋率也達到40.7%,高於全國平均值。縣政府衛生局經盤點疫苗庫存、到貨與接種情形,即日起開放尚未於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或有接種需求的民眾,可以直接向縣內合約醫療院所及衛生所以電話預約接種第一、二劑BNT或AZ疫苗。

其中,申請接種BNT第二劑資格須為18歲以上且符合接種間隔滿「4」周以上的民眾;申請接種AZ疫苗第二劑資格則為接種間隔滿「8」周以上民眾,可以電話直接預約,並於預約時說明欲施打的疫苗種類、劑次或第一劑疫苗接種時間,以利安排。

連同先前開放電話預約的高端疫苗也可以透過電話預約,目前這3種疫苗都不必再透過中央網路預約平台

對於9月3日之前已完成莫德納第一劑接種的65歲以上長者,縣府11月5日起已發送通知單,請長輩於11月12日起到溪南、溪北接種中心及各鄉鎮市衛生所接種第二劑莫德納,依通知單上時間,攜帶疫苗接種紀錄黃卡及健保卡前往疫苗接種地點。

縣長林姿妙也提醒各合約醫療院所及衛生所負責接種疫苗人員,應熟稔疫苗外觀及操作程序,接種疫苗時務必落實「三讀五對原則」,三讀是取藥時、給藥時、歸藥時必須核對;五對是藥名、病人名、給藥時間、給藥途徑及劑量要正確,避免誤失。

AZ疫苗 BNT疫苗 疫苗預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