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混打第14輪未開放 莊人祥承諾本月上路

第14輪規畫對象及人數 製表/謝承恩
第14輪規畫對象及人數 製表/謝承恩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昨公布第十四輪疫苗接種時程,提供AZ、莫德納疫苗第一劑,以及AZ疫苗(接種第一劑間隔滿八周以上)、莫德納疫苗(接種第一劑間隔滿四周以上)、BNT疫苗(接種第一劑間隔滿四周以上)者第二劑接種,預估共三八六萬人符合資格。想混打的民眾再度失望,發言人莊人祥承諾,十一月一定讓混打上路。      

第十四輪疫苗接種十三日開打,除了AZ第二劑間隔條件縮短為八周,莫德納兩劑間隔也從原本十至十二周縮短成四周。指揮官陳時中說,基本上只要滿八周就一定能接種,間隔滿四周則需視疫苗到貨情況。第十四輪將於十一月十一日起分流預約。

我國自購AZ疫苗到貨五十九萬劑,效期只到十一月三十日,外界質疑這批疫苗是否為剛果民主共和國九月退還COVAX的疫苗。

陳時中說,是與廠商原廠雙邊談妥進貨,不是從COVAX進口。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說,她估算目前到貨疫苗平均每劑一千多元,但「即期品」通常是低於二折價格,甚至免費捐贈,「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去買即期品?」且陳時中一直說國際疫苗很搶手、供貨不穩定,一出貨就會被搶走,但為何政府還買得到即期品?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也質疑,指揮中心稱去年就啟動既定規畫採購疫苗,怎會現在到貨的是即期品?「根本是拿民眾健康開玩笑」。

疫苗混打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