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日本未認小黃卡、高端 陳時中坦言「雙邊認證卡卡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疫苗覆蓋率日漸提高,各國邊境放寬政策紛紛出爐,其中美國、日本等入境限制措施也逐漸縮短,但目前日本尚未承認國內預防接種小黃卡等認證。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日本目前僅開放長期居留者及學生,但雙邊政策仍在商討小黃卡及接種證明的可行性。

日本宣布鬆綁邊境,重啟留學生入境、縮短商務入境居隔期間等。但我國疫苗接種證明小黃卡及國產疫苗(高端)目前尚未獲日本政府列入縮短隔離證明名單,因此現階段在台灣的日本人或國人獲日本簽證入境日本者,仍須依日本政府規定隔離14天。

陳時中也坦承,目前台日雙邊認證的做法「有點卡卡的」,希望順利的話雙邊國家都可以對等對待,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有一些不對等,但日本本周大有進步,現在仍在持續進行商討中,最大的關鍵是國內入境仍要居家檢疫十四天,會持續積極爭取。

至於外界關注,施打國產高端疫苗可否受日本政府認可,陳時中表示,「還沒談到那裡,還在談互惠情形。」

國產疫苗 黃卡 居家檢疫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