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13期北市釋28萬醫療量能迎戰 2疫苗醫院診所分流施打

圖為疫苗接種示意圖。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圖為疫苗接種示意圖。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第13期公費疫苗接種今開放預約,為考量民眾接種需求,台北市政府規畫除醫院、診所及花博接種站提供疫苗施打服務,也新增6處中型接種站,讓民眾就近接種,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每間醫院及診所都會提供2種疫苗,根據時程分流接種。

第13期提供AZ及BNT疫苗,今明2天開放預約,11月5日起開始施打至12日止,接種時間總計8天,蔡炳坤說明,此次北市總計有30家醫院、246家診所、12家聯醫院外門診提供接種服務,後續還會逐漸擴充。

根據中央評估的施打需求,AZ預約接種數為12萬2902人,北市開出13萬4166個醫療量能;BNT預約接種數為15萬1548人,北市開出15萬4040個醫療量能,總計27萬4450人預約接種,北市開出28萬8206個醫療量能。

蔡炳坤表示,晚上也將與中央聯繫,了解預約的狀況,希望刊出的醫療量能可滿足民眾,若還有預約的需求,也會再向中央反應適度開放名額。

考量第12期民眾反應花博接種站距離太遠,北市第13期公費疫苗規畫6處設置中型接種站,信義區台北市政府1樓中庭,周一至周三由北醫協助接種,每日可施打420人,周四、周五由北市聯醫松德院區負責,每日可打600人。

士林區義信里備用禮堂,周一及周三由愛林診所負責,周三由北市聯醫松德院區負責,每日可施打600人;萬華區富福區民活動中心,周一至周五均有接種門診,由北市聯醫和平院區負責,每日可打800人。

文山區萬福區民活動中心,11月5、8、9、10日共4天開放接種,由景美醫院負責,每日可打800人;北投區奇岩區民活動中心,周一至周五均有門診,由三總北投分院協助,每日可打450人;大同區慈濟靜思堂,周一至周五均有門診,由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負責,每日可打500人。

蔡炳坤表示,第13期維持第12期分流接種方式,同一接種站只打一種疫苗比較不混亂,第13期規畫交錯分流接種,11月5日至9日期間,診所先打BNT、醫院(包含花博接種站)及中型接種站打AZ;11月10日至12日,診所換打AZ,醫院(包含花博接種站)及中型接種站打BNT。

蔡說,對市民來說,8天的接種時間,不管打哪種疫苗,都有地方可就近預約接種;針對北市府一樓大廳接種站準備部分,目前已開始建置接種設備,明下午就會完成相關作業,後天早上9時準時替民眾進行接種;因新增中型接種站,花博接種站將降載取消夜間門診。

北市第13期公費疫苗接種加開6處中型接種站。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第13期公費疫苗接種加開6處中型接種站。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釋出28萬多醫療量能迎戰第13期公費疫苗接種。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釋出28萬多醫療量能迎戰第13期公費疫苗接種。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公費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