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南投男接種第2劑AZ疫苗身亡 衛局助申請救濟

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埔里46歲男子有心血管病史,上月底接種第2劑AZ疫苗時,醫師建議不要施打,但是他堅持接種並簽下切結書,3天後因心肌梗塞喪命。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說,將提報不良事件釐清死因。

衛生局指出,這名男子有吸菸、心血管病史,今年5月起陸續到醫院就診,有冠狀動脈血栓、心肌梗塞病史,7月底接種首劑AZ疫苗,1個月後心臟不適就醫,接受心導管手術先安裝2根支架,住院10天後返家,後續還有2根支架要裝。

這名男子上月21日預定接種第2劑AZ疫苗,醫師強烈建議暫緩施打,但據了解,男子自認為屬壯年,堅持簽切結書要求打疫苗,但3天後身體不適就醫,在院內心肌梗塞死亡。

陳南松說,調閱病歷發現,男子死因為心血管疾病導致心肌梗塞,心臟停止跳動,家屬對此不願張揚,不接受解剖,但是昨晚同意縣府協助申請救濟;衛生局尊重家屬意願,並且提供關懷慰問。

不過,衛生局表示,但為釐清是AZ疫苗造成的血栓,或者心因性疾病造成的血栓,將提報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縣府會尊重衛福部審定結果。當事人簽署切結書打疫苗,是否影響救濟行為?縣府表示,將尊重中央的判斷。

陳南松說,AZ疫苗最有可能的不良反應為血栓,呼籲有糖尿病、心臟病或心血管病症的慢性病人,接種前應請醫師評估,若醫師評估暫緩施打,建議遵照醫囑;如果打完第一劑有明顯不良反應,也應該先暫緩。

AZ疫苗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