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桃園女學生打BNT傳恐截肢 指揮中心已掌握15例不良個案

莊人祥表示,目前接種BNT疫苗後,不良事件為心肌炎者有15例,其中1例住院中,其餘皆已出院或門診追蹤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目前接種BNT疫苗後,不良事件為心肌炎者有15例,其中1例住院中,其餘皆已出院或門診追蹤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一名女學生疑接種疫苗後併發心肌炎,需要裝設葉克膜,傳出面臨截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接種BNT疫苗後,不良事件為心肌炎者有15例,其中1例住院中,其餘皆已出院或門診追蹤中。現已掌握仍在住院中患者,家屬不希望透露太多。

另一名高雄男子接種BNT疫苗兩天後,全身紫斑性血腫送急診。莊人祥表示,該案為50歲男性,本身有免疫風濕性相關病史,10月17日接種一劑BNT疫苗,18日出現全身多處出血點,屬自發性淤斑已自行到急診就醫,目前住院中。衛生局有協助通報不良事件,協助申請預防接種救濟。

國內疫苗接種劑量突破國內總人口數,累計接種 2404萬8734 劑。今日公布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新增5例,分別為3例接種AZ疫苗,年齡為59歲至86歲間;1例接種莫德納疫苗,年齡66歲,其它疫苗則無,目前累計982例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之不良事件。

另外12歲至21歲青少年接種BNT疫苗後,出現心肌炎者有15例, 為12名男性、3名女性,其中1例仍在住院中,其餘皆已出院或門診追蹤中,衛生局有掌握狀且持續關懷中。至於專家曾討論說要暫停第二劑BNT疫苗施打,莊人祥則表示,ACIP會議會進行討論,也會請教育單位發放第二劑接種意願書。

BNT疫苗 心肌炎 AZ疫苗 葉克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