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編28億元自購疫苗 北市透露:接洽BNT、莫德納廠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議會專案報告防疫振興等相關政策。記者鍾維軒/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議會專案報告防疫振興等相關政策。記者鍾維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議會專案報告防疫振興等相關政策。台北市將編列28億元預算自購第三劑疫苗與防疫物資,議員阮昭雄指出,若是預算通過到底要買什麼?恐怕是很大的「空白授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待衛福部回函才能決定北市採購計劃,目前接洽的疫苗廠商,主要為進口BNT、莫德納。

阮昭雄指出,台北市將編列28億元預算自購第三劑疫苗與防疫物資,不一定要買疫苗,還有其它防疫物資,若是預算通過到底要買什麼?柯文哲說,疫苗以外還有藥物,但陳時中說藥物中央也有買。阮昭雄表示,這恐怕是很大的「空白授權」。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府這幾天會發函給衛福部,要衛福部回函給市府中央的疫苗採購計畫及時程,等中央的採購計畫怎麼樣,再來決定台北市這28億元預算,至於目前接洽的疫苗廠商,主要為進口BNT、莫德納。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為基隆捷運與基隆市長林右昌不斷隔空互嗆。議員游淑慧表示,20年前開工的文湖線,12年前完工最後要650億,台中綠線10年前開工,去年完工,跟基隆捷運差不多長,就要593億。

游淑慧表示,北市有沒有給交通部長王國材建議參考,400億恐怕半節都蓋不出來,林右昌快要卸任,基隆未來要負擔三成,擔心基隆屆時恐無法負擔。針對400億蓋基隆捷運一事,柯文哲也說,「那個一定不夠。」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