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自購疫苗柯文哲透露:已跟陳時中談 中央說會買夠

柯文哲今天說,北市自購疫苗,陳時中的意思是,「中央會想辦法買到足夠的疫苗」。記者林麗玉/攝影
柯文哲今天說,北市自購疫苗,陳時中的意思是,「中央會想辦法買到足夠的疫苗」。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議會專案報告防疫振興等相關政策。對於台北市將編列28億元預算自購第三劑疫苗,柯文哲透露,他大前天晚上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談疫苗施打需求量能的問題,也跟陳時中提到北市自購疫苗第三劑議題,柯說,陳時中的意思是,「中央會想辦法買到足夠的疫苗」,柯當場回,那不要緊,北市府這幾天會發函給衛福部,要衛福部回函給市府中央的疫苗採購計畫及時程,等中央的採購計畫怎麼樣,再來決定台北市這28億元預算,要怎麼處理。

柯文哲說,日前他為了疫苗的事情,他親自拜訪陳時中,因最近有疫苗供需與量能施打的問題,他認為,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步,找陳時中是為了因疫苗一下子多,一下子少,尤其台北市從第二期到第十一期,準備的量與實際打的量多了35萬,儘管衛福部還是有多開需求,但台北市最後還是有剩餘的量,未來疫苗的供應與施打,經過溝通後,gap差額應該會差少一點。

柯也說,當天他也問陳時中,北市府這幾天會針對自購疫苗發函給衛福部,陳時中的意思是說,中央會想辦法擺到足夠的疫苗,柯說,那不要緊,北市府回函給衛福部,給市府疫苗的採購計畫及時程,北市府跟議會爭取預算也比較好討論。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這28億元自購疫苗會先放著,等衛福部的公文來,中央疫苗的採購數量時程,台北市再來決定疫苗自購28億元怎麼處理,比較有科學根據。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自購疫苗的結碖是,北市府先提出28億元預算,台北市政府的採購程序也都準備好,就等中央的採購計畫怎麼樣,再來決定這28億元預算要怎麼處理。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