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疫苗過剩、美方不願認證 指揮中心曝解法

施打高端疫苗無法入境美國,發言人莊人祥於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記者謝承恩/攝影
施打高端疫苗無法入境美國,發言人莊人祥於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高端疫苗打氣不佳,甚至產量剩於200多萬劑,疑數量過剩,加上美國並未開放接種高端疫苗者能入境旅遊,施打誘因更低。莊人祥表示,高端實際驗收223萬劑,已經接種136.7萬劑,最新數字為剩餘86.4萬,並非200多萬劑,疑部長口誤澄清。

他也表示,剩餘的高端,會持續生產,或進行封緘檢驗,指揮中心也去進行驗收。「根據合約年底要有五百萬劑,不然高端也會被罰款,會先針對其他國家看是否可以捐贈,這些國家也要取得EUA認證,會跟外交部協調。」

對於美國公布入境接種名單,沒有高端疫苗,指揮中心是否會改開放高端混打其他疫苗。他表示,高端疫苗除非後續要做第三劑施打,才有可能再開放混打高端或其他疫苗。

莊人祥也指出,外交部今年九月起就已經積極向美方了解新的入境措施,外交部、衛福部,都持續透過管道向美方溝通爭取納入高端,希望早日獲得認可,國人可以順利赴美。

至於正、副總統皆施打高端疫苗,赴美是否會受阻。莊人祥也回應,外交部會持續跟美方密切協調,希望打高端的政府官員訪美時,不受影響,應該不會有問題。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