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疫苗打不完 擬捐贈援外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前排右二)昨前往花博接種站視察,他說,花博接種站一整天最高可以打到兩萬人,會依照人數多寡彈性調整。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前排右二)昨前往花博接種站視察,他說,花博接種站一整天最高可以打到兩萬人,會依照人數多寡彈性調整。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昨新增兩例新冠肺炎本土個案、六例境外移入以及一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說,兩例本土個案Ct值超過卅,對社區影響不大,研判應都為早期舊案。昨為第十二輪疫苗第二階段開放預約首日,可預約BNT第一劑及莫德納第二劑,截至下午五時,已有五十七萬多人完成預約BNT第一劑,約占符合資格者六成;莫德納第二劑有廿五萬一二九八人,占四成五;今則開放預約AZ第二劑。

但昨預約許多民眾頻頻碰上「無法連線」,有人諷刺網站「只有登出非常迅速」,還有人說莫德納等到都快失效就算了,現在連預約都要等。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籲中央改善接種效率;副市長蔡炳坤則要求中央「多加名額」。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BNT初估可再開放廿八點六萬劑,給新登記的卅歲以上民眾,而AZ可再開放廿萬劑。目前第一劑疫苗人口涵蓋率為百分之六十七點七。

國產高端疫苗則相較乏人問津,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庫存二二三萬劑,預估原訂購五百萬劑應打不完,計畫捐贈援外。

此外,桃園一名十五歲葉姓女特教生於九月廿四日接種BNT疫苗,十月十五日身體突然不適,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不治。桃園檢方會同法醫相驗,初判疑是神經異常引發休克。莊人祥說,該個案有神經系統病變病史,為目前疫苗接種後死亡的最年輕個案。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