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護照規劃完成 陳時中:國內EUA及世衛認證

各國相繼推動COVID-19疫苗護照,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台灣的疫苗護照將採歐洲模式,推動雙邊認證,除了認可台灣EUA疫苗,原則上也列入WHO認證疫苗,但會例外排除。

歐盟7月起啟用「歐盟數位新冠肺炎證明」(EUDigital COVID Certificate),俗稱疫苗護照,至今上路3個多月,台灣是否推動引發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台灣的數位疫苗證明已規劃完成,將採歐洲模式進行,已請外館與他國推動互相認證。

陳時中說,數位疫苗證明主要分為3重點,包括證明疫苗有效性、證明可信度以及透過雙邊認證確定如何開放,避免有不可信的疫苗證明流入此體系。

外界好奇,有哪些疫苗可望獲台灣認可,獲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使用授權(EUA)中國大陸疫苗如科興、國藥等是否會在認可範圍內。

陳時中說,在國內獲EUA的廠牌一定會在認可範圍,WHO認證的疫苗則是「原則列入、例外排除」,也就是除非有證據證明疫苗效果不足,才會例外排除。

另外,BNT疫苗最新臨床試驗證實,5歲到11歲孩童接種後效力達90.7%,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的外部顧問預定26日開會,將投票決定是否建議食藥局批准對5歲至11歲孩童施打這支疫苗。

陳時中表示,未來若美國開放5到11歲孩童接種BNT疫苗,台灣會觀察施打一定量、一定時間後,才會研議是否提供國內孩童施打,畢竟美國疫情嚴峻、兒童染疫風險較大,反觀台灣疫情相對趨緩,必須更加謹慎,但縱使還在觀察期,「疫苗都會準備起來」。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