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美11/8起要求「完整接種疫苗」才可入境 混打也可以

美國11月8日起要求所有外國旅客入境前要完整接種疫苗,CDC補充,兩種品牌混打也可以。法新社
美國11月8日起要求所有外國旅客入境前要完整接種疫苗,CDC補充,兩種品牌混打也可以。法新社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白宮15日宣布,自11月8日起實施新的外國旅客入境措施,要求所有透過航運及陸運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必須完全接種FDA或WHO核准的新冠疫苗,並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對此,美國CDC補充,如果兩劑疫苗混打不同品牌也能接受,但必須是FDA或WHO認可的疫苗。

CDC發言人15日表示,雖然不建議混打疫苗,但混打疫苗已在其他國家愈來愈普及,所以美國也可以接受外籍人士持「混打」疫苗證明入境美國。

代表加拿大邊境地區的美國紐約州民主黨籍眾議員希金斯(Brian Higgins)稍早詢問CDC是否接受混打,因為加拿大有近400萬民眾(占完整接種疫苗民眾的10%)是接受是接受mRNA疫苗與AZ疫苗的混打。

對此,CDC說,只要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或世界衛生組織(WHO)批准的,即使接受兩種不同品牌的疫苗混打,均可視為完整接種疫苗。

目前被FDA和WHO核可的疫苗包括,輝瑞、莫德納、嬌生、AZ、中國國藥與中國科興共六種。

疫苗混打 FD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