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莊人祥:月供百萬劑疫苗 莫德納拚年底前全到貨

莊人祥指出,希望年底時,兩劑可以達到六成以上。
莊人祥指出,希望年底時,兩劑可以達到六成以上。
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最近每月都有上百萬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提供,今年度採購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力拚今年底前全到貨。

22日開始第12輪疫苗將有輝瑞BNT(Pfizer-BioNTech)、莫德納及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同時接種。

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昨天全台共接種23.9萬劑疫苗,累計接種1902萬劑疫苗,疫苗涵蓋率60.4%,劑次人口比約81.2%。

莫德納疫苗部分,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回覆媒體詢問時表示,自購加外國捐贈共858萬劑,已到貨625萬劑。政府另採購明、後年共3500萬劑莫德納疫苗,全數到貨要到後年;至於民間企業團體捐贈的1500萬劑BNT疫苗,全到貨完畢可能要明年。

媒體提問不同廠牌疫苗混打開放狀況,莊人祥說,AZ疫苗混打採mRNA技術疫苗,已開放第1類醫事人員與第1劑疫苗接種後有過敏不良反應者可混打,但目前BNT疫苗以第1劑接種為主,要等疫苗供貨較穩定再討論。

至於接種第1劑疫苗後出現過敏不良反應或嚴重副作用民眾,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已發公文到指定院所,可依醫師指示混打其他廠牌疫苗。

至於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的AZ疫苗混打莫德納疫苗研究,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日後由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有資料實證基礎才能後續討論混打政策調整。

莫德納疫苗 AZ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