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針對沒在校園接種且無在1922預約平台登記的學生,北市將開設BNT特別門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針對沒在校園接種且無在1922預約平台登記的學生,北市將開設BNT特別門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隔離治療;有關印尼返台確診女台北足跡,住宿、用餐及停留的百貨櫃位均停業3天;校園BNT疫苗接種部分,尚有3000多名學生未接種,北市將於10月16日開設「學生BNT特別門診」。

北市衛生局今在防疫記者會上說明,印尼返台確診女案16423,9月17日返台,居家檢疫採檢均為陰性而解隔,10月9日及10日與家人開車到台北,其住宿飯店及用餐的餐廳、樓層,前往明曜百貨逛街停留的樓層、櫃位均清消完畢並清消3天。該個案台北有1位家人,PCR採檢結果陰性,其他家人則由台中市政府協助採檢。

校園BNT接種部分,北市147所學校已在10月6日全數完成,但仍有3000多名學生沒有在校園接種,衛生局提醒,沒在校園接種,但有在中央1922預約平台登記者,可於10月15日至18日前往預約院所施打疫苗;若沒在校園接種,也沒在1922預約平台登記,北市聯醫仁愛院區將在10月16日上午加開學生BNT特別門診。

衛生局表示,當初登記在學校接種BNT的學生,會拿到一張「小叮嚀」,若臨時無法在校園接種者,就可以拿著「小叮嚀」及健保卡,前往仁愛院區接種;若是學生身分,但沒有或弄丟「小叮嚀」者也不用慌張,教育局也有造冊提供給醫院,屆時學生只要持健保卡前往即可接種。

另外,針對花博接種站空間調整問題,衛生局表示,每天結束接種後,相關人員都會就當天情況進行檢討,昨天民眾反應動線不良等問題後,今天各局處加派150人協助現場維護、引導作業,加上今天仍有小雨,因此盡量不讓民眾於室外久候,情況大幅改善,今天結束接種服務後也會進行檢討。

BNT疫苗 特別門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