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聯亞受試者成「韭菜孤兒」? 莊人祥:解盲後專案施打

聯亞新冠肺炎疫苗受試者抱怨成孤兒。 本報資料照片
聯亞新冠肺炎疫苗受試者抱怨成孤兒。 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8月中宣布,聯亞生技的新冠疫苗未過EUA。當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表示,會協助受試者施打其他疫苗。然而有民眾在PTT抱怨,兩個月過去了,至今仍未獲得專案協助接種,成為「韭菜孤兒」。對此,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將等聯亞的試驗解盲及針對受試者造冊後,再由中央安排接種。

聯亞疫苗的第二期臨床試驗收案3千多人,6月底申請緊急授權許可(EUA),因中和抗體數據未達標,8月16日遭食藥署駁回。受試者如何後續如何獲得完整保護力備受關注,當時陳時中說,「他們都是為社會努力」,會協助受試者打其他疫苗。

但有受試者上網抱怨,自己回聯亞門診詢問相關專案接種計劃,得到的回復為10月底到11月初才會和個別受試者解盲,且分三個專案處理。

一是若為接種生理食鹽水的控制組,可以去排公費疫苗;二是接種疫苗的試驗組,可選擇繼續接受第三劑試驗;三是試驗組但不想接受第三劑試驗者,可以去排公費疫苗。因此這位網友質疑,原先「說好的專案處理呢?」

對此,莊人祥表示,由於目前聯亞尚未解盲,因此專案尚未啟動。而一旦聯亞解盲後,會積極要求聯亞給受試者的造冊名單,屆時就會由中央安排接種。至於半途退出試驗者,則無法造冊接種,須到預約平台等待符合資格後,才可預約接種。

聯亞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