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聯亞批EUA不合時宜 陳時中:可和食藥署申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聯亞生技申請緊急授權許可(EUA)於8月16日被駁回,董事長王長怡昨天親上火線,對於政府採用「僅取單一時間點」的免疫橋接方法,作為最重要且唯一比對的標準表示遺憾,認為忽略T細胞的重要性,僅以武漢株病毒作為免疫橋接的審核標準是「片面的、不合時宜」。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聯亞若有相關質疑或困惑都可和食藥署申訴。

陳時中說,其實在訂定基準的時候聯亞就可以提出來討論,但當時訂定的時候大家都認為以中和抗體做免疫橋接,進行不劣性比較是一個基礎值,若還有更好的比較基礎,歡迎提出,但還是要專業討論。

但外界質疑當時是否有邀請聯亞一起討論審查規則,還是當時有問題廠商應先提出?陳時中表示,都有入廠副導,法規隨時就他們提出的數據直接近相關事宜討論,一直有在做滾動性的討論。

聯亞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