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聯亞將提第三劑接種資料再闖EUA 吳秀梅:很困難

聯亞將重新申請EUA。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聯亞將重新申請EUA。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先前申請新冠疫苗EUA(緊急使用授權)未通過的聯亞生技將捲土重來。聯亞昨晚表示,已探討原第一期試驗受試者延伸測試、接受第三劑疫苗施打免疫反應,據結果顯示,受試者對新冠病毒株及Delta變異株,均產生高度中和抗體效價,也優於其他疫苗,新數據近期將提交食藥署申請EUA再審。但是否會通過再審,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直言,「很困難」。

聯亞昨晚發表最新結果表示,針對50位年齡為18至64歲的第一期試驗受試者在接種二劑後八到十個月後再接受第三劑UB-612疫苗施打,所有受試者均未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對於武漢原生型病毒株與Delta變異株的中和抗體校價遠優於BNT莫德納及高端疫苗。

而聯亞生技將於本周向食藥署提出二期臨床試驗計劃書變更,近期也會提送新數據至食藥署申請EUA再審。

吳秀梅對此則表示,送件是人民的權利,「要送當然可以送」,但受試者數量很少,不一定能說服委員。不過目前食藥署沒看到資料,也沒辦法說什麼,「我們會先看看再說」。

聯亞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