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政府認證就行 林全:對國產疫苗減少重症有信心

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記者林海/攝影
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記者林海/攝影

對於目前大家高度關注的國產疫苗議題,東洋董事長林全今天表示,不管是高端還是聯亞,由於沒有經過三期臨床試驗,沒有保護力數據,但政府讓高端通過緊急使用授權,應該有相當的保護力,「對於減少重症,我會給予相當的信心。」

東洋今天召開股東會,被問到國產疫苗相關問題,林全表示,大家對於國產疫苗的問題都有立場,「這問題會害到我,立場不同的人會攻擊我,但我不迴避。」林全透露,他已經打疫苗,但他不找特權,安排他什麼時間、排什麼疫苗就打什麼,而他打的是當時唯一選擇莫德納。

但林全也說,不管排到什麼疫苗他都接受,只要政府認證他就認證,「不管保護力高低,我認為都沒什麼差別,對重症的保護力都很好,不要去計較百分比,有疫苗就要打。」

但大家關注國產疫苗的效力,林全表示,不管打任何疫苗都有被感染的可能,各家疫苗都各有利弊,國產沒有經過三期試驗,無法證明保護力,但政府讓它過,應該就有相當的保護力,對於減少重症,他會給予相當的信心,而打疫苗都有副作用,高端的二期試驗數據也跟先前預期一樣。

高端疫苗 聯亞疫苗 重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