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桃園30歲男子打完AZ血栓 做開顱手術保命

桃園龜山一名30歲男子打完AZ疫苗血栓,送醫做開顱手術才保住性命(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桃園龜山一名30歲男子打完AZ疫苗血栓,送醫做開顱手術才保住性命(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市某高中的國中部女學生,9月接種BNT疫苗後身體不適,送台北馬偕治療,診斷為心肌炎,目前裝葉克膜治療。龜山9月也有1名30歲男子接種AZ疫苗血栓,做了開顱手術才保住性命;針對2起接種疫苗嚴重不良反應事件,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已派人關心,也會持續協助當事人及家屬申請藥害救濟。

罹患心肌炎的女學生是9月24日在校接種BNT疫苗,10月5日出現疲倦、發燒等不適症狀,有到診所治療,後來因為高燒不退,家人才將她送到台北馬偕治療,到院前意識清楚,因治療關係而裝葉克膜儀器。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以常理來說,治療心肌炎的方法就是要讓心臟休息,而裝葉克膜就是為了讓心臟休息,不代表病況一定危險。而且,藉由儀器幫助,病人康復機會和時程也會比較高、比較快,目前已和女學生家屬取得連繫,會持續關心及提供協助。

桃園市議員陳雅倫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龜山一名30歲男子9月3日接種AZ疫苗也出現不適,16日送林口長庚醫院治療,20日動開顱手術已保住性命,但事發之後,衛生局竟不知此事,直到她22日主動告知,相關人員才通知家屬填接種疫苗不良事件通報表單,也未持續關心。

陳雅倫質疑醫院未落實通報,衛生局處理態度也不夠積極;王文彥解釋,民眾如果是自行就醫被認定接種疫苗不良反應,程序上是醫院要通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地方不會經手,但地方事後會根據中央資訊;林口長庚則表示,該個案因醫生診斷和行政流程需要一些時間,最後是9月24日通報,時程都在容許範圍,沒有延誤。

據悉,龜山男子的手術成功,情況已經好轉,目前轉普通病房休養。而衛生局也派人聯絡家屬,進一步解釋疫苗接種相關流程及協助辦理藥害救濟手續。

AZ疫苗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