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也傳雙鐵員工闖關要打第2劑莫德納 台南衛生局回應了

高鐵42名員工遭爆到高雄偷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高鐵42名員工遭爆到高雄偷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遭披露替不屬於一到三類的42名高鐵人員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據傳,高雄還有另外3間醫院、北部至少有4間醫院、中部有2間醫院、台南1間醫院也遇到有雙鐵員工企圖透過不當預約施打,對此,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平時都有向接種單位宣導只能替符合資格對象施打,目前尚未接獲舉報有類似狀況,但會再深入了解。

國內莫德納疫苗供不應求,部分雙鐵人員苦等不到第2劑,近日南下「闖關」試圖鑽漏洞打疫苗,其中就有屬第7類的42名高鐵人員在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預約到莫德納第2劑,並成功施打。知情人士指,因院方系統只能設定年齡,若年齡符合就不會被擋下,現場也只能透過職業類別查核身分。

據了解,除了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高雄健仁醫院、小港醫院、聖功醫院以及北部至少4間醫院、中部2間醫院、台南1間醫院也遇到類似有雙鐵員工試圖「闖關」的情形。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未接到有被檢舉替雙鐵員工打莫德納的醫院,目前台南只有1間醫院有孕婦專診,但審核嚴格,且現場還須檢查孕婦手冊;至於依據中央開放施打莫德納的長者,是由公所列冊通知到診所、衛生所接種,基本上不會有大量餘劑,也不會有類似闖關的狀況。

莫德納疫苗 雙鐵 高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