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冠疫苗動物實驗結果出爐! 高端:可有效對抗變異株

國產高端疫苗。記者黃仲裕/攝影
國產高端疫苗。記者黃仲裕/攝影

高端疫苗發佈在國際生醫資料庫BioRxiv次世代疫苗的動物試驗結果,針對世衛組織(WHO)定義的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VoC),如Alpha、Beta、Gamma及Delta株,研究結果顯示,高端的新冠疫苗可有效對抗變異株。

高端表示,由於國際間相繼出現的高關注變異株可能影響現有疫苗的保護力,且陸續傳出許多突破性感染的案例,高端疫苗規劃追加施打第三針疫苗作為對抗變異株的防疫策略,並以倉鼠進行動物試驗來測試疫苗對變異株的保護力。

高端表示,根據實驗結果,完整接種兩劑武漢原型株的新冠疫苗後,就可針對Delta等不同變異株產生相當的免疫反應,而追加第三針後(Booster),無論是三劑武漢原型株疫苗,或是兩劑武漢原型株搭配第三劑南非株(Beta)疫苗,將再大幅提升對抗不同變異株的中和抗體濃度。

高端也說,第三針採用以南非株(Beta)設計的次世代疫苗,可對抗如Alpha、Beta、Gamma及Delta等高關注變異株,產生最為廣泛且有效的中和反應,尤其對於Delta病毒株效果更為顯著,而高端也將依據這項試驗結果,繼續以南非株次世代疫苗作為第三劑追加劑的開發基礎。

高端疫苗 突破性感染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