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恩主公誤打BNT原液 柯文哲:在加護病房差五倍「還得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替民眾施打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防疫記者會,媒體問對此事的看法,柯說,「我也不知道,要看原廠資料。」醫療本來就要小心,過去他曾在加護病房服務,若是給病人強心劑,劑量差五倍「還得了」。

柯文哲表示,這相當於一個人打了五倍劑量,要跟原廠拿報告才知道,通常臨床一期會做毒性測驗,會給受試者打不同濃度,觀察到什麼程度人體會產生不適、會出現什麼症狀,或是打到什麼濃度,會出現什麼效果。「所以我也不知道,要看原廠資料。」

柯文哲舉例,過去曾在加護病房服務,若是給病人強心劑,劑量差五倍還得了,病人早就心律不整了。「到了市府人家說柯文哲很精密,不是說每件事,但是習慣了,所以有些公務員不習慣我們做事的方法,不過重症醫學就是要求很精確。」

柯文哲 加護病房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