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驗抗體挨罰 禾馨:能讓民眾做檢測算「功德一件 」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說,如果受罰可以開放讓民眾驗抗體也算功德一件。記者鍾維軒/攝影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說,如果受罰可以開放讓民眾驗抗體也算功德一件。記者鍾維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網紅四叉貓「劉宇」找禾馨檢驗施打疫苗後的抗體,雖然中央已訂出指引,但北市衛生局曾說要開罰。局長黃世傑今天表示,禾馨卻違反《醫療法》,下周裁罰書會送出去,傾向罰最低5萬元;禾馨營運長林思宏則回應,若禾馨被裁罰民眾就能驗抗體算是「功德一件」,還諷刺北市府裁罰效率之快,但要給醫療院所協助施打疫苗的補助費過了3個月連1塊錢都沒看見。

黃世傑在記者會中指出,衛生局9月17日已經去稽查,今天也收到禾馨的書面陳述意見,但明確違反《醫療法》第21條和第22 條,因收費要地方衛生局核可,顯然禾馨沒有經過核可就執行且收費,可處罰5至25萬;因是第一次,且立意良好,傾向罰最低5萬元。

林思宏表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時間會證明」,並說若禾馨被裁罰就能夠讓民眾驗施打疫苗後的抗體,也算是功德一件。

林思宏說,政府罰錢、罰民眾的錢效率第一,禾馨醫療可以下周一直接去繳款都沒有問題,但禾馨從開始幫市政府打疫苗打到現在已經過了3個月,北市府應該給醫療院所的補助費用到現在1塊錢都沒拿到,這種行政效率非常有問題,「你罰錢罰很快,但是你該發的錢,倒是有很多行政程序,永遠不發」。

疫苗 抗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