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假大爆發! 台南3309人 有學校超過7成請假

台南女中今天施打疫苗,學生表示打前緊張,打後輕鬆。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女中今天施打疫苗,學生表示打前緊張,打後輕鬆。記者鄭惠仁/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高中施打BNT疫苗進入第3天,台南市前兩天已有14所學校施打,教育局統計,今天請疫苗假人數3309人,比例37.6%,其中昨天施打的12校中有2995人請假,比例超過4成。學生都是以身體不舒服在家休息為由請假,有學校請假比例超過7成,部分班級整班請假,有學生今天到校上課,看到同學都請疫苗假,也跟著請疫苗假,形成有趣現象。

台南市今天有17所學校施打BNT疫苗,累計前2天已施打的學校共有30(台南二中分2天施打)所學校施打,昨天單是台南慈濟高中、關廟國中就有510人請疫苗假,大家也都在注意今天是否會隨著施打的學生增加,更多學生會請疫苗假。

南市教育局上午統計,第1天施打疫苗的關廟國中、台南慈濟高中,今天續有314人請假,比例已下降到22.8%。不過,昨天施打的12所學校,今天請假人數2995人,比例40.41%。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從數據來看,高中職學校學生請疫苗假比例高於國中,多數高中職都在4成以上,國中都在4成以下。台南二中昨天有901人施打,今天請假人數278人,算是高中職裡面比例不高的學校,

有學校請假比例超過7成,有班級全班請假,也有學生來到學校看到其他同學都沒來上課,也跟著請疫苗假。

南市教育局表示,今天有17所學校施打疫苗,無學生不適送醫情形,部分學生有頭暈、痠痛、疲倦等感覺,經休息後都恢復,正常上課。

台南女中今天施打疫苗,副市長趙卿惠也前往關心,了解施打情形,校長鄭文儀表示,學生施打後無特殊狀況發生。有學生表示,打前很緊張,怕有副作用,但施打中不感覺任何疼痛,稍微安心,因明天就是周六,可以在家好好休息。

台南女中今天施打疫苗,學生施打後休息,沒有特殊狀況發生。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女中今天施打疫苗,學生施打後休息,沒有特殊狀況發生。記者鄭惠仁/攝影

疫苗假 台南 BNT疫苗 頭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