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1劑中國疫苗回台 第2劑可混打國內現有疫苗

民眾在大陸接種1劑科興或國藥疫苗,回台後只要距離第1劑滿4週,就能登記混打國內現有疫苗,圖為中國大陸科興疫苗。(路透)
民眾在大陸接種1劑科興或國藥疫苗,回台後只要距離第1劑滿4週,就能登記混打國內現有疫苗,圖為中國大陸科興疫苗。(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民眾若在中國大陸接種1劑科興或國藥疫苗,回台後第2劑該如何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只要距離第1劑滿4週,就能登記混打國內現有疫苗,但須依規定登記、排隊。

中國大陸為防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許多台商、台灣學生在當地必須接種中國國藥或科興疫苗並取得健康碼,才能出入不同城市。

根據中國規定,科興、國藥疫苗均須接種2劑才具完整保護力。若民眾曾在當地接種1劑疫苗便回台,第2劑該怎麼接種、又有哪些廠牌能選,令許多人霧煞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科興、國藥疫苗都是獲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使用授權(EUA)的疫苗廠牌,若已經完整接種2劑疫苗,回台後可不用補打疫苗。

莊人祥指出,若民眾只打了1劑中國COVID-19疫苗,回台後可持接種紀錄到地方衛生所登記先前在國外接種的疫苗廠牌,並於間隔4週、28天後,登記接種第2劑疫苗。

莊人祥說,由於國內並沒有中國COVID-19疫苗可施打,因此這類民眾第2劑疫苗可自選國內現有廠牌,但同樣要到疫苗平台登記意願,並和其他尚未接種第1劑疫苗的民眾一起排隊,根據指揮中心開放的接種順序、年齡等,依序接種。

疫苗 莊人祥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