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下周五大疫苗齊發 蘇貞昌:同一時段場地 避免兩種疫苗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杜建重/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杜建重/攝影

下周開始,AZ、莫德納、BNT、高端等四種新冠疫苗同時施打,又撞上流感疫苗,五種疫苗齊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隨著更多疫苗陸續到貨,本周同時有三種疫苗同步施打,下周高端、流感疫苗也會同步施打,等於十月開始,就是五大疫苗齊發。

蘇貞昌說,儘管國內施打疫苗已有相關經驗、技術也成熟,但五大疫苗同時開打,是前所未有的事。請各單位做好相關準備,無論接種場地、人力配置、施打流程,特別接種前後事項,都要特別謹慎,加強宣導因應。

蘇貞昌說,這五款疫苗無論包裝、使用方法、條件都不同,要強化對醫事人員教育訓練,以物理性方法,同一場地、同一時段,避免施打兩種疫苗,也要避免打錯疫苗與劑量。校園也請教育部督導學校做好準備,確保突發狀況時能迅速處理,衛福部、教育部要密切注意。

AZ疫苗 BNT疫苗 高端疫苗 莫德納疫苗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