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自購1600萬劑疫苗何時到貨? 陳時中鬆口:希望年底前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起)、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曾學仁/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起)、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曾學仁/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2月時指出,我國已確定獲得國外疫苗約2000萬劑,包含COVAX平台約476萬劑、1000 萬劑AZ及505萬劑莫德納,有望在第二季前到貨,但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於立法院質詢時質疑,實際到貨量落差大,剩下的自購數量究竟何時能到貨?衛福部長陳時中則鬆口,希望自購的1000萬劑AZ及605萬劑莫德納(7月加購100萬劑)年底之前可以進來,COVAX的機會則是越來越小,但陳時中也補充,「我不是廠商,我們會盡量談」。

對於韓國衛福部次長親率代表團向莫德納成功催貨,我國是否曾派任何官方代表?陳時中則回應,「我們有很多方面努力,具體成果就是上周108萬劑進來,每一個國家用的方法不同,我們是努力過的」。陳時中也說,我國與莫德納接洽的最高層級代表為食藥署長,並會不定時向他面報。

洪孟楷詢問,政府喊出十月底以前達到第一劑接種率七成、第二劑三成,但現在還短差約一千萬劑疫苗,該怎麼處理?陳時中表示,已確實掌握九百萬劑左右;至於是否大多是BNT?陳時中坦言,BNT會占相當數量,這個月會進來比較多。

對於美國11月將要求外國旅客完整接種疫苗才可入境免隔離,我國的高端疫苗或是疫苗混打政策,是否能符合美國標準?陳時中表示,有透過關係跟美國CDC詢問中,兩劑是否都要一樣的疫苗,美國目前並沒有講,還需要溝通。

陳時中 疫苗混打 莫德納疫苗 AZ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