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310人昨「偷跑」預約BNT疫苗 莊人祥:平台維護問題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預約系統昨天為了今早的預約服務,做了定時維修而產生漏洞,已通知民眾重新登記。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預約系統昨天為了今早的預約服務,做了定時維修而產生漏洞,已通知民眾重新登記。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第九輪疫苗今天上午10時才開放預約,但有民眾發現,昨天就可在預約平台上搶先預約BNT,但在今天又被告知需重新預約。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預約系統昨天為了今早的預約服務,做了定時維修而產生漏洞,已通知民眾重新登記。

昨天共有310名民眾「偷跑」預約,莊人祥說,預約系統在昨天定時維修,當時有300多人上去預約,有請客服去聯絡這310人,告訴這些民眾今天上午10時後再預約一次。其中,有288人今早已改預約,會持續進行通知。

登記平台漏洞不只一樁,也有民眾反映,早上預約接種地時間只顯示9月29日。莊人祥說,因為第九輪有兩個疫苗同時開打,但是雖9月25日可以打到10月2日,但是有些縣市會自己調控兩個疫苗可接種的時間,所以確實有些縣市規範時間會有出入,但都在中央規定範圍內。

另外,有一名嘉義黃姓研究生9月16日騎機車停等紅綠燈時突然昏迷,送醫發現起因血栓,目前仍於加護病房觀察,家屬懷疑是先前打高端疫苗的副作用。

莊人祥說,這名嘉義個案是20多歲男性,9月10日接種高端,在9月16日騎車在路上等紅綠燈時忽然跌倒,當時可能有右側缺血性腦中風,目前在加護病房中。診斷目前會由醫院來做電腦斷層和血栓檢驗,資料病歷都已經通報到不良事件通報系統,會協助家屬申請受害救助。

BNT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