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四叉貓檢驗惹議 周三將討論自費驗抗體指引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表示,下周三會與醫療應變組開會,針對抗體檢驗訂定指引。記者謝承恩/攝影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表示,下周三會與醫療應變組開會,針對抗體檢驗訂定指引。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打新冠疫苗後,到底能不能自費做抗體檢測?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周三(廿二日)將舉行應變會議,針對抗體檢驗後續討論相關指引,讓民眾、醫療院所有所依循。

專家呼籲中央建立檢驗抗體標準,並以抗體數值為基礎,未來做追加第三劑考量依據。陳時中表示,民眾自己檢驗抗體,很難當作施打第三劑疫苗的參考,指揮中心已和專家討論抗體監測與實驗計畫,作為第三劑施打的考量依據,周三會與醫療應變組開會,擬訂定抗體檢驗相關指引。

陳時中說,訂定檢驗抗體指引,是讓民眾及醫療院所有所依循,也提醒民眾注意,檢驗陽性可能是因接種疫苗,也可能是染疫後呈現陽性,須經專業解讀。

網紅「四叉貓」自費於禾馨診所驗疫苗抗體,禾馨診所可能因未經衛生局同意核准而遭開罰。陳時中說,只要是合格的檢測,指揮中心都不會反對,但執行面回歸地方衛生局,目前公費檢驗抗體僅開放十二家醫療院所可執行。

國產高端疫苗尚未完成三期臨床試驗,即使總統蔡英文帶頭施打,至今保護力仍未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表示,並未開放一般民眾自費檢驗,醫療院所要申請檢驗費用,需經衛生局核可。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