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想打莫德納、BNT?一張圖看4大疫苗最新施打資格與時間表

雲林完成國高中校園疫苗施打意願調查,有高達近九成願意施打,預定9月23日開打。記者蔡維斌/翻攝
雲林完成國高中校園疫苗施打意願調查,有高達近九成願意施打,預定9月23日開打。記者蔡維斌/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疫苗到貨好消息!民眾等候已久的莫德納將在今天到貨108萬劑,另外今天也有64萬劑的AZ疫苗運抵台灣,各廠牌疫苗陸續到貨,昨天指揮中心也公布莫德納最新接種對象,以下統整國內當前各牌疫苗庫存量、施打資格、預約及施打時間等資訊,提供民眾掌握接種現況。(延伸閱讀:最新疫苗到貨統計與接種時間表,請看台灣疫情專題)

截至目前統計資料,全台累計接種1270.8萬劑,AZ接種819萬劑,莫德納接種379.7萬劑,高端接種72萬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48.97%。第一劑接種者有1148.3萬,第二劑則為122.5萬。許多長者期待的莫德納第二劑露出希望,今天將會到貨108萬劑,昨天指揮中心記者會也表示最近到貨的作為第二劑接種,並宣布從今天開始75歲長者只要在7月9日前接種第一劑,間隔滿10周以上可接種第二劑,依各縣市政府造冊通知施打,預估29.1萬人。

另外第八輪開放AZ疫苗兩類對象,為9月10日前符合第二劑資格者,以及7月19日前登記意願的18至22歲族群,共有71萬992人完成預約,近期直到23日陸續都在施打中。

而第九輪將開打BNT、高端疫苗,其中,BNT優先安排給12至17歲學生校內造冊施打後,第九輪也開放給18至22歲、65歲以上、40歲以上第九類,接種時程為9月25日至10月2日;高端可施打對象則為9月28日前接種間隔滿4周、符合施打第二劑者,接種時程為9月30日至10月2日。

指揮中心提醒,符合BNT第九輪施打對象者,意願登記截至今天中午截止,預約時間則為9月20日上午10時至9月22日中午12時,此外,12至17歲不在校施打與不在籍學生,可於9月14日上午10點,前往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

第九輪BNT、高端疫苗施打資格及相關時程:

▌BNT

接種資格:18至22歲、65歲以上、40歲以上第九類,不在校施打和不在籍學生,可於14日加選意願

預約日期:9/20 10:00 至 9/22 12:00

施打日期:9/25 至 10/2

▌高端

接種資格:9月28日前符合接種間隔滿4周、符合施打第二劑者

預約日期:9/20 10:00 至 9/22 12:00

施打日期:9/30 至 10/2

AZ疫苗 高端疫苗 意願登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