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被批推混打「促銷高端」 陳時中:批評不合理

高端疫苗。記者邱德祥/攝影
高端疫苗。記者邱德祥/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開始進行混打高端臨床實驗,遭質疑為第二劑疫苗解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臉書批評,要部長死這條心,三百萬莫德納鐵粉不會接受高端,不要想推銷高端疫苗。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批評不合理,要更理性一點會更好。」強調國內的混打實驗,並非是指揮中心要求,而是民間基於科學證據的自主性探索與研究,後續會提供數據了解,並尊重大家選擇。

至於台大醫院進行「莫德納混打高端」等實驗,目前已經台大醫院研究倫理委員會通過,要送指揮中心審查,另外也需要莫德納公司批准。陳時中指出,有使用莫德納作為研究工作者,都需要總公司同意和核准,指揮中心僅負責做接洽窗口。

但國人對於高端尚未取得第三期臨床試驗,就即將開放混打有疑慮。他指出,高端沒有進行三期有通過EUA審查,安全性不會有問題,做第三期是確定施打效果,但在安全上已得到專家統計認可,混打實驗也是大家所希望,未來將以研究方式謹慎進行,也會思考對於將來疫苗的使用更有彈性。

高端疫苗 混打高端 臨床實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