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怕兩頭空!60萬莫德納鐵粉「加選BNT」9月17日前機會更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想打mRNA疫苗可以同時加選莫德納和BNT疫苗,避免兩頭撲空。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想打mRNA疫苗可以同時加選莫德納和BNT疫苗,避免兩頭撲空。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日開打第八輪AZ疫苗,未來校園青少年族群也將優先接種BNT疫苗,然而仍有近60萬莫德納鐵粉,連第一劑疫苗都還沒施打過,另有20多萬人已於9月10日接種第一劑莫德納滿十周。指揮中心發言人表示,目前待莫德納疫苗進貨後,會優先給第二劑施打,呼籲還沒打過疫苗且想施打mRNA疫苗者,除了勾選莫德納之外,可以在9月17日前,加選BNT疫苗,避免兩種疫苗都撲空。

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於今日中午12時,已有60萬793萬人「非莫不打」,而同時想打「莫德納」、「BNT」等mRNA疫苗者,則有130萬1893人。而統計直到晚間5時,莫德納鐵粉微幅下降至59萬9564人,而想打兩款mRNA疫苗者,微幅上升至130萬2139人。

指揮官陳時中更指出「未來莫德納疫苗抵台後,主要會優先保留給第二劑施打者。」而針對平台AZ疫苗、高端疫苗,已開放全年齡層皆輪過一輪,加上BNT疫苗未來抵台量多,部分民眾也將意願轉移至勾選BNT疫苗,但國內仍有近60萬族群尚未施打過任何疫苗,且僅願意施打莫德納疫苗。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堅持打莫德納的人很多,考量莫德納疫苗因後續抵台數量不定,除了優先滿足第二劑接種莫德納者外,待評估充足後,才可能會開放第一劑施打,但他強調,「開放時間一定會晚於BNT疫苗施打。」建議可以加選BNT疫苗提前施打。

莊人祥指出,根據國內現有莫德納數量,現有數量不到百萬劑,已有20萬人已施打一劑滿十周,未來9月17日以後將又有另一波人數將滿十周,他建議,一劑未打的民眾,若對mRNA疫苗情有獨鍾,最好在9月17日前除了莫德納外,可加勾BNT疫苗,待校園接種的12歲至17歲、平台的18歲至22歲施打完畢,後續會依年齡層向下開放施打BNT疫苗。

若是未能加選BNT疫苗者,且非莫德納不打者,很可能至少十月底等313萬人先施打到BNT疫苗後,後續看莫德納到貨量充足後,才有可能在開放第一劑莫德納施打,未來不排除等到十一月、十二月。莊人祥呼籲,民眾若想打mRNA疫苗,可不必侷限於莫德納,可以加勾BNT疫苗,施打序位可能較為提前。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