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怎麼預約、當天有事怎辦?指揮中心公布民眾疫苗接種10大QA

由於民眾常進線詢問疫苗接種相關問題,包括已完成意願登記如何增選疫苗種類等,指揮中心今天也整理疫苗接種的10大QA為民眾解惑。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由於民眾常進線詢問疫苗接種相關問題,包括已完成意願登記如何增選疫苗種類等,指揮中心今天也整理疫苗接種的10大QA為民眾解惑。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疫苗接種涵蓋率達48.79%,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53.32劑。由於民眾常進線詢問疫苗接種相關問題,包括已完成意願登記如何增選疫苗種類等,指揮中心今天也整理疫苗接種的10大QA為民眾解惑。

Q1.已完成意願登記,如何增選疫苗種類或是修改連絡電話?

A:平台開放意願登記期間均可修改手機碼、希望接種行政區及疫苗種類。

Q2.已成功預約疫苗接種,但當天因故無法前往,怎麼辦?

A:預約當日無法前往,請指揮中心公告符合資格時,再至系統重新預約,如接種日因故無法前往接種,請先致電原預約之院所回報狀況。

Q3.我有出國需求,如何接種COVID-19疫苗?

A:

(1)若有因公出國/緊急需求欲接種「第一劑」者,目前仍以預約平台登記為主。

(2)若有因公出國/緊急需求欲接種「第二劑」者,可攜帶相關證明文件,例如已付款紀錄之機票與出國日程及留學入學證明或公司外派出國等,至合約醫療院所由院所評估是否可列冊接種。

Q4.第二劑COVID-19疫苗接種日期將近,我該預約施打?

A:

(1)若於疫苗預約平台登記,系統會按疫苗分配情形、民眾第一劑施打疫苗廠牌,提供符合預約資格者進行預約,所有資料皆會完整保存。

(2)若透過單位造冊接種第一劑疫苗,建議先與原造冊單位或接院所確認第二劑事宜;同時可平台意願登記,符合預約資格或收到簡訊提醒者,再進行預約。

Q5.我已完成意願登記,為什麼至今仍未收到預約接種簡訊?

A:平台會依疫苗分配情形、民眾登記意,圈選符合約資格民眾符合該期預約資格,即可進行預約。

Q6.已收到簡訊要進行預約,但台上各院所都顯示額滿,該怎麼辦?

A:因預約接種民眾踴躍,各地方政府將適時調配疫苗配送量,建議可找其他場次或於預約期內隨時留意平台相關接種資訊。

Q7.接種COVID-19疫苗後,出現不適症狀,該如何處理?

A:接種後可能發生接種部位疼痛、紅、燒、頭痛或肌肉痠痛,通常輕微症狀於數天內消失。可多喝水、休息,或由醫師評估服用止痛或退燒藥,若持續發燒或有其他不適,可就醫告知醫師症狀、發生間與接種時間。

Q8.近期經醫師評估為第九類高風險疾病患者,如何更改健保卡註記?

A:高風險慢性病主診斷碼係依就醫日為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7月4日時就醫的主述,經醫師診斷評估上傳的資料;健保署再透過資料庫圈選符合資格民眾,因此無法更改接對象會視疫苗到貨狀況陸續開放。

Q9.從國外入境台灣,是否可於自宅進行居家檢疫?

A:不可以。自2021年6月27日起,「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人員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非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者應入住防疫旅宿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

Q10.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可否就醫、上班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A:如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可正常生活,但應量避出入公共場所,延後非急迫之醫療或檢查,外出應嚴格遵守全程佩戴醫用口罩。提醒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禁止聚餐、聚會或參加大型活動。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 COVID-19 意願登記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