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美研究:完整打疫苗染疫病故風險比不接種小11倍

美國衛生當局今天表示,相較於未接種疫苗的人,已完整接種者染疫死亡的機率小了11倍,住院機率小了10倍。示意圖/Ingimage
美國衛生當局今天表示,相較於未接種疫苗的人,已完整接種者染疫死亡的機率小了11倍,住院機率小了10倍。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傳染力強的Delta變異株已是常見的COVID-19病毒,但美國衛生當局今天表示,相較於未接種疫苗的人,已完整接種者染疫死亡的機率小了11倍,住院機率小了10倍。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表了3篇新研究,上述數據來自其中一篇,而這些研究都強調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能有效防範染疫帶來的嚴重後果。

其中一篇研究的數據指出,莫德納(Moderna)疫苗在Delta變異株流行期間提供的防護力略高,但尚不清楚原因。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才宣布一項積極的防疫新計畫,其中要求規模超過100人的公司必須讓員工接種疫苗,或每週替他們做篩檢。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正如我們在一項又一項研究中所示,疫苗是有效的。」

第一項研究調查了4月4日到6月19日之間美國13個管轄區的數十萬病例,在這段時間,Delta尚未成為主要傳染的病毒株。

研究員把這段時期的數據與6月20日到7月17日之間的資料相比較,發現兩個時期之間,已接種疫苗者的染疫風險略微升高。原本,已接種者的染疫風險比未接種者小11倍,後來差異縮小為5倍。

但疫苗對預防住院和死亡的防護力維持穩定,只是在65歲以上長者群體中,防護力下降幅度大於年輕群體。

美國CDC和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正在評估追加劑的必要性,若拜登政府本月稍晚開始推行施打追加劑,年長者可能將是首批接種者。

另一項研究蒐集6月到8月超過400家醫院、急診部門、急症診所的資料,依照不同廠牌評估疫苗效力。

在預防住院的效力上,成效最好的依序是莫德納、輝瑞(Pfizer)、嬌生(Johnson & Johnson),保護力分別是95%、80%、60%。

整體來看,疫苗對所有年齡層預防住院的保護力有86%,但對75歲以上者,保護力下滑到76%。

輝瑞和莫德納兩種mRNA(傳訊核醣核酸)疫苗在防護力上總是略優於利用腺病毒載體技術研發的嬌生疫苗,可能因為嬌生是單劑型疫苗。

疫苗 Delta變異株 COVID-19 FD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