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等嘸莫德納第2劑 專家籲速混打BNT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莫德納和BNT都是mRNA疫苗,之前的人體試驗也顯示,「沒有理由不能混打」。路透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莫德納和BNT都是mRNA疫苗,之前的人體試驗也顯示,「沒有理由不能混打」。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部分長輩打完第一劑莫德納疫苗已逾十周,但遲遲等不到第二劑,擔心超過十二周未打第二劑,保護力會逐漸失效。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若BNT疫苗到貨量相對穩定,政府可考慮以BNT疫苗彌補莫德納,開放接種莫德納疫苗的長輩,第二劑混打BNT疫苗。

截至目前,約三四三多萬人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但第二劑遙遙無期。七月十九日以前完成第一劑莫德納接種近一九○萬人,依莫德納疫苗說明書建議,第一劑與第二劑應間隔十到十二周,至少要在九月廿六到十月十日之間接種第二劑。疫苗預約平台顯示,獨愛莫德納的「莫粉」尚有六十五點五萬人,仍在苦苦等待。

國內莫德納疫苗自購加上美國及捷克捐贈,總計抵台四○三萬劑。截至九日,指揮中心統計,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約三四三多萬人、接種第二劑疫苗約卅三多萬人,目前剩餘約廿五萬劑左右。

黃立民表示,僅接種一劑莫德納疫苗,即使過了十二周,保護力不會歸零,但現在面對Delta變異株,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保護力幾乎在五成以下。BNT與莫德納同屬mRNA疫苗,混打保護力相同,接種後的副作用也類似,莫德納到貨量不足,無法滿足第二劑施打,呼籲政府盡速提供BNT疫苗。

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也提醒,「趕快給高齡危險群打第二劑」。很多打過第一劑的人等不到第二劑,要趕快開放高齡長者等高危險群混打莫德納與BNT,「有多少疫苗進來就趕快打」。

我自購AZ疫苗四十五點八萬劑昨抵台,準備於第八輪開始為長者進行第二劑接種,BNT疫苗連兩周到貨,加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喊話也讓BNT供貨令人相對安心,唯獨莫德納疫苗,目前僅剩「零星」剩餘量。

Delta變異株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