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專家批青少年優先接種BNT是錯誤政策!陳時中:公平問題無解

台灣首批BNT疫苗今天清晨抵達。圖為BNT輝瑞疫苗示意圖。美聯社
台灣首批BNT疫苗今天清晨抵達。圖為BNT輝瑞疫苗示意圖。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疫苗最重要是預防重症跟死亡率,尤其面對Delta變異株更為重要。台大公衛學者金傳春教授質疑,按照BNT優先打12-22歲年齡層,重症率及死亡遠低於長者,有沒有足夠的數據證實,必須先打青少年族群不可,而非讓目前容易重症、死亡的長者施打?

另外他指出,在疫苗不足狀況下,應該要讓長輩施打第二劑疫苗,或讓有疑慮者第二劑混打BNT。按照目前國內的施打政策,優先施打青少年族群「根本是錯誤的政策」,質疑面對Delta變異株真的有足夠保護力嗎?陳時中表示,過去指揮中心列出一到十類接種對象,就是會跟病毒有所接觸及高風險的族群。

但是這些類別中已經有蠻多的機會可以接種,現在有一部分人沒在名單內,指揮中心就開放讓年輕族群也施打,讓他們有機會打。像是AZ疫苗高端疫苗,已經開了一到十類,莫德納疫苗也有第九類53歲族群。「疫苗若有到貨,剩下的對象還會開,但機會公平的問題永遠無解,除非疫苗一下子全部到貨,希望不用很久時間,就可以滿足第一劑疫苗施打。」

AZ疫苗 Delta變異株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