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明年3千萬BNT陳時中說太多?柯文哲:生吃不夠還曬乾?

郭台銘讓BNT明年留3千萬劑疫苗給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太多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嗆,閩南話說「生吃都不夠了,還需要曬乾?」疫苗重點是買到,付錢真的買進到台灣才算。圖/北市府提供
郭台銘讓BNT明年留3千萬劑疫苗給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太多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嗆,閩南話說「生吃都不夠了,還需要曬乾?」疫苗重點是買到,付錢真的買進到台灣才算。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讓BNT明年留3千萬劑疫苗給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太多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回嗆,閩南話說「生吃都不夠了,還需要曬乾?」柯文哲說,疫苗重點是買到,所以訂貨是一回事,真的付錢買又一回事,付錢真的買進到台灣才算。

柯文哲說,現在地方都打得很快,中央一發下來,地方政府都打很快,什麼28天,1、2天就打完了,重點不是訂幾千萬劑,重點是疫苗什麼時候進到台灣,發給地方縣市去打,這才是重點。

另外,對於柯文哲日前說,公費疫苗第二類人數一直膨脹,覺得怪怪的,是政府自己在製造特權,但根據數據顯示,地方政府在第二類接種比中央多很多,議員林穎孟批北市才是特權疫苗製造者。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回應,台北市從大規模接種疫苗以來,秉持重要原則,就是年齡由上往下接種,另外,第三類的風險等級、第五類社福機構、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人員,這一例比較多優先接種。

至於第二類裡面,台北市廣義公務員有八萬人,狹義公務員也有兩、三萬人,以第二類接種的非常少,北市府非常嚴謹,甚至7月16日之後,也鼓勵同仁到預約系統預約。

蔡炳坤說,北市府也發現一個問題,第一至第十類是中央訂定的,甚至接種完傳輸道Niis系統,也都是中央歸類,各縣市應該也產生一些疑問,尤其看到中央所公布的 2萬8000多位地方官員當中,竟然有四個縣市就達到77.4%,「我們也覺得怪怪的。」

蔡炳坤說,這四個縣市應該也想知道什麼原因,必要的話,中央應該將遊戲規則說清楚,甚至看到這四個縣市,也應該看到全國縣市的數字,可以讓外界更加了解。

公費疫苗 郭台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