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突破性感染國內有8例皆接種AZ!莫德納暫無發生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近期因機師確診案例,為機組人員首例出現突破性感染,國內案件統計突破性感染案件也備受關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所謂突破性感染,為完整接種後十四天仍確診者,目前根據資料庫統計結果,本土個案中已接種滿十四天仍確診者目前有八例,突破率為0.000012%。

莊人祥表示,目前不看國內疫苗施打的廠牌來看,已接種兩劑接種後十四天目前有8例傳出突破性感染,經過定序之後都是Alpha變異株,另有一例為Delta變異株是日本境外移入。針對8月15日接種後14天已有66萬人完成第二劑,突破率是8除以66萬人,突破率為0.000012%。

他指出,另外還有2例境外移入,也是突破性感染,不納入此統計。目前8例突破性感染,主要都是AZ完整接種後發生的,要算突破發生率就是8除以44.1萬人,莫德納目前沒有在國內發生突破性感染。

突破性感染 Delta變異株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