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指揮中心公布高端副作用排行 前三名是這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第六輪高端疫苗接種期程結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公布「V-watch」的監測結果,高端出現的副作用疲倦、疼痛和肌肉痛為主。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並不是要推廣任何疫苗,疫苗選擇多,大家可自由選擇。

莊人祥表示,只要新的疫苗加入國內的公費接種後,都會針對前三萬人,鼓勵加入「V-watch」系統,以利主動監測疫苗產生的相關副作用。

他說,8月23日至29日蒐集到2萬9千多人加入系統,與AZ、莫德納疫苗比較。

七天內常見症狀,AZ疫苗第一劑常見的前三名症狀為注射部位疼痛占六成、疲倦占五成、肌肉痛占四成;第二劑則是注射部位疼痛占四成、疲倦占兩成、部位腫脹則約一成,症狀嚴重度第一天最嚴重,之後逐漸減緩。

莫德納第一劑的前三名症狀則為疼痛占七成、腫脹占三成、疲倦占三成;第二劑出現副作用的症狀比率比較高,疼痛占八成、疲倦占七成、肌肉痛占六成。高端第一劑的前三名症狀則為,疼痛占三成、疲倦占三成、肌肉痛則約一成。

至於影響生活和工作部分,AZ疫苗第一劑約有一成民眾無法工作,第二劑則降為2%;莫德納疫苗第一劑約有6%民眾無法工作,第二劑升至二成;高端則為5%。

他說,18至49歲比較容易發生相關副作用,無法工作的現象以前兩日為主,與接種類別或劑次都有關係。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疲倦 副作用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